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文件
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128号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6-12-01 17:16:3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 【字体: 打印

《总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28号)中,涉及广东省的不合格食品为广州市天河区东棠喜佩宝宝妇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淮山配方奶米粉、CPP络合钙配方奶米粉,钠项目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对被抽样单位的核查处置情况

经广州市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当事人从广州市妈咪巧思贸易有限公司购进“山楂淮山配方奶米粉”(规格型号:240克/盒,生产日期:2015-09-11)11盒,销售8盒,剩余3盒退回给购进公司;购进“CPP络合钙配方奶米粉”(规格型号:240克/盒,生产日期:2015-06-27)11盒,销售7盒,剩余4盒退回给购进公司。该店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且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广州市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对广州市天河区东棠喜佩宝宝妇婴用品店作出免于处罚的决定。

二、对标示生产单位的核查处置情况

经广州市花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共生产“山楂淮山配方奶米粉”(规格型号:240克/盒,生产日期:2015-09-11)219盒,3盒用于自检及留样,销售216盒,召回1盒;共生产“CPP络合钙配方奶米粉”(规格型号:240克/盒,生产日期:2015-06-27) 419盒,3盒用于自检及留样,销售416盒,召回83盒。

2016年6月16日,广州市花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给予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没收违法所得1516.8并处4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