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重点工作
省药监局持续开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保供应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08:42:4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147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国家药监局再次审查批准2个新冠抗原检测产品,我省企业珠海丽珠获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注册证,至此广东省已有5家企业获批5个产品。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省药品监管局一手抓供应保障,一手抓质量监管,全力支持我省企业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通过加大对上述企业的生产扩能帮扶力度,协调全省监管系统力量,积极找寻具备条件的场地、改扩建现有生产车间、保障关键原材料供给、指导对接委外生产等方式,实现短期内产能快速提升。对涉及新冠抗原产品的行政许可,省药品监管局组织专人对接办结。

  同时,省药品监管局部署全面加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一是加强对生产流通环节检查,开展对自行生产及受托生产的监督检查,重点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储运条件等加强监管。二是加大质量抽检力度,开展全覆盖质量抽验,对抗原检测试剂获证企业开展国家级、省级全覆盖质量抽查。三是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生产经营使用未经注册的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省内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研发注册的指导,加强申报资料初核工作;持续开展供应保障,协调帮扶已上市企业扩大产能;持续推进防疫产品审批上市,督促企业完成注册申报有关要求;落实全链条全环节监管,确保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