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省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17:59:3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62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至16日,省药品监管局在佛山三水召开全省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分析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形势,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大力开展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聚力开展药品安全整治行动、大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药品监管能力升级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当前“两品一械”领域安全风险仍客观存在,监管技术支撑能力不足、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亟待解决,对监管理念及监管方式、监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要深入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劲,抓好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深入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全系统要坚定不移全面推动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凝心聚力推进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相关业务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强化许可、监管、执法全链条全流程高效融合,抓早抓小抓源头,精准研判并有效防控风险;三是要进一步突出信息化抓手作用。以信息化为抓手提升全机关工作水平,以业务需求为导向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企业信息库、品种档案库和人员信息库等基础数据库,加强信息化系统互联互通,充分利用数据资源的价值并发挥好作用。  

  会上,与会代表简要汇报本处室、单位2022年工作亮点,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药品稽查办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局办公室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