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文件下载 > 业务受理大厅
广东省非税收入退库指引
发布时间:2022-08-22 14:30:2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一、退库流程说明

  1、缴款人去执收单位发起退库申请后,执收单位需要登录监管平台填入电子退库申请单,并将退库纸质材料(见退库申请填报材料)提交给主管部门。

  2、主管部门审核执收单位提交的纸质材料,并审核电子退库申请单后,汇总提交纸质文件给财厅业务处室进行审批。

  3、财厅业务处室审批主管部门提交过来的纸质退库材料,并审核电子退库申请单,汇总提交给银行退款。

二、退库范围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属于下列范围的,可办理非税收入退库:

  1、依法取得的预缴款等待结算收入,符合有关规定需要退库的;

  2、依法依规确认为误缴、多缴需要退库的;

  3、因政策调整需要退库的;

  4、经财政部门核准的其他退库款项。

三、退库申请填报材料

  1、《广东省省级财政非税收入退库申请表》,模板见附件。

  2、退库申请说明:包含退库申请原因、情况说明、申请退库金额等。申请单位(申请人)与收款单位(人)账户名称不一致的需提供相关情况说明。

  3、缴款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原则上应提供合法有效的缴款原始凭证,确不能提供原始凭证的,应由申请人提供书面的真实性承诺保证书,并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或加盖法人公章。

  附件:广东省省级财政非税收入退库申请表.docx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