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文件下载 > 办公室
广东省药监行业企业用户数字证书申请指引
发布时间:2022-07-29 11:00:0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8396 【字体: 打印

  (一) 数字证书简介

  数字证书是企业的网上电子执照和通行证,具有与传统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当企业办理药械监管业务或报备数据时,可以快速便捷地核实企业的真实身份及相关企业信息,可以进行网上签名、盖章和数据加密。

  (二) 数字证书的申领

  广东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等药监行业企业都具备申领数字证书的资格。广东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等药监行业企业都具备申领数字证书的资格。符合申领资格的企业按照要求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的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数字证书的免费申领。

  注:电子密匙为数字证书的载体(存储介质),外型像U盘,是经国家密码管理机构检验合格的加密设备。

  (三) 数字证书办理流程(包括新申请、更新续期、变更、解锁等)

  第一步:填写申请表,准备申请需要的资料

  申办单位填写《广东药监企业数字证书申请表》,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并准备好:

  (1)广东药监企业数字证书申请表(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

  (2)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等药监行业企业相关主管机构颁发的相关证件复印件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如无法提供相关许可证,请开具无许可证说明并盖公章。(注:新申请可不用提供)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件复印件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如现场办理,须提供原件备查;

  (4)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5)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如现场办理,须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备查。

  (6)办理更新、变更、解锁业务,需同时提交电子密匙(数字证书存储介质,外型像U盘)

  (7)办理企业名称变更,需提供许可证变更记录或企业营业执照变更记录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第二步:递交申请资料

  企业可以自由选择邮寄或现场办理方式。

  第三步:数字证书的领取

  自收到符合要求的申请资料7个工作日将发放数字证书。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资料的,将以收货人付费的方式邮寄给申请单位经办人。现场递交申请的,由经办人凭单位证件原件(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副本)及经办人身份证直接到现场办理点领取数字证书。

  (四) 数字证书的使用

  1、下载安装驱动程序,安装后,将电子密匙插入电脑的USB接口。

  2、 在IE中地址栏中输入http://mpa.gd.gov.cn/,进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公众网。

  3、 点击政府公众网左侧中部的“企业专属网页”图标,进入之后再点击“登录”图标。

  

  4、进入登录页面后选择:法人登录-数字证书,进行登录系统(如下图示):


  注:第一次登录使用,并请下载安装“CA助手”;电子密匙的初始密码见指引卡片,关于初始密码修改请见“安装使用指南”。

  (五) 数字证书的使用注意事项

  1、 点击“登录”无反应

  (1)是由于启用或安装了禁止弹出窗口的程序,例如启用了IE阻止弹出窗口的功能、或安装了上网助手等,解决方法是卸载这些程序或禁止其相应功能。

  (2)使用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请联系020-37886123。

  2、 电子密匙锁死

  累计输入错误密码到一定次数后(会有提示剩余次数)会导致电子密匙锁死,如果电子密匙锁死,请填写《广东药监企业数字证书申请表》办理电子密匙解锁。

  3、 同时使用几枚数字证书的注意事项

  在更换时,拔下之前的电子密匙,同时关闭所有浏览器窗口,然后插入新的电子密匙,重新登录。

  (六)办理指引:

  数字证书服务热线:020-37886352

  服务QQ号:4008301330

  服务Q群号:593082496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