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省药品监管局与多部门联合举办2023年广东省药品“两法衔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16 08:41:3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至12日,2023年广东省药品“两法衔接”工作培训班在江门举办。此次培训由省药品监管局、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组织来自全省各地各级药品监管、公安、法院和检察院系统的130余名骨干参训。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聚焦打击药品违法犯罪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共同学习分析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的形势任务,共同研究谋划推进的措施、办法和对策,持续提升全省各级办案人员能力素质,强化多部门联合查处大案要案,进一步加强联合打击药品犯罪的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图片1.png

  培训班总结了近年来我省药品“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从严守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的高度和“三个现实需要”的维度,深刻阐述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从药品监管形式特点和药品违法犯罪堵点淤点难点的角度,客观厘清了“两法衔接”工作的现实状况,并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有关部署要求,从强化机制衔接、强化案件查办、强化沟通协调3个方向,周密部署了下阶段药品“两法衔接”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为全省各级药品执法办案骨干认清形势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勇于担当作为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图片2.png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科学设置课程,精心组织师资。邀请药品监管、公安、法院、检察院资深专家和知名高校教授,从药品领域涉刑案件办理链路中的行政执法、公安侦查、司法审判、法律监督等工作环节切入,融汇《药品管理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规章中的相关重点难点内容,深入浅出地讲授理论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件,分析讨论假药罪、劣药罪和妨害药品管理罪的查办技巧,并就深化协同配合机制、涉案物品检验检测、定罪量刑要件认定等方面共同研究探索、共商共谋措施办法。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厘清了认识上的困惑,解决了工作中的难题,对今后做好药品“两法衔接”工作给予了很多启示思路,为巩固提升协同打击药品违法犯罪合力、筑牢全省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能力基础。(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