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品稽查执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6:51: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上午,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组织召集广州、深圳、粤东、粤西、粤北药品稽查办公室,召开药品稽查执法工作交流会,分析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形势,研究探讨药品稽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共商药品稽查执法工作目标任务和发展大计。

图片1.png

  会上,省药品监管局执法监督处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23年1至8月份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就完善行刑衔接、大要案联合督办、典型案例发布和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目标要求交换了意见。5位药品稽查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思路详实详尽汇报了各单位今年以来稽查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从案件线索查办、检查稽查融合、队伍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合理诉求和思路举措。邱楠副局长和执法监督处相关同志现场办公,就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集智攻关,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信、建立联系机制、化解矛盾困难、推动工作发展积累了实践经验和有益思路。邱楠副局长对5个药品稽查办公室在案件查办数质量提升、制度机制规范完善和队伍能力建设长足发展上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邱楠副局长重点聚焦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目标要求,对做好今年稽查执法工作“下半篇文章”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创先争优,突出抓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充分认清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决心意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省药品案件查办工作取得实在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要抓典型案件,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严查快处在办案件,规范案件查办程序和时限,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量。深度分析研究案源线索,在查办典型性、代表性案件上下功夫,多查对全省行业系统具有示范指导意义的重大案件,多出精品、多出亮点,努力实现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三是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稽查执法工作合力。重视检查稽查融合,完善制度机制,建立规则规范,提升法治管理水平,加强重点案例专家论证和研讨协商,推动改革下的特殊工作机制运行地更好,力争在新起点上形成更大办案合力,为推动全省稽查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位药品稽查办公室的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打击全省“两品一械”违法犯罪行为,回应社会关切,守护百姓用药安全,努力实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牢牢守住全省药品安全底线关口,确保全省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