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邱楠率队赴梅州开展药品稽查执法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3 15:04:0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找准找实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率队赴梅州市开展药品稽查执法大调研。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德俊,兴宁市副市长陈君溢陪同调研。

20230713150325.jpg

  调研组深入兴宁市工业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实地到辰浩医疗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和广东蓝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考察调研,了解产品研发、质量安全控制、经营销售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调研组听取了梅州市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汇报,围绕药品案件查办、检查稽查高效融合、大案要案查办工作开展座谈,了解各级监管部门在执法实践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听取各级监管部门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111.jpg

  邱楠指出,梅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总要求,采取得力措施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案件数量、案件质量和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突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222.jpg

  邱楠要求,梅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针对药品稽查执法工作的短板、弱项、瓶颈,重点谋划好落实好2023年下半年和今后药品稽查执法工作,一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继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二是强化违法案件查办,加强协同联动提效增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和信息数据共享,切实形成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合力,特别是要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大大案要案查办力度,形成高压打击态势。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药品稽查执法能力。各级要采取多种形式用好稽查执法专家库和骨干库,发挥好稽查执法骨干传帮带的作用,采取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方法,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药品稽查执法能力。四是协调发展与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既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法律意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障药械化产品质量安全,又要充分掌握辖区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产业规模、经营状况,着力帮扶企业解决好发展经营中的难题,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精准化水平。要配合好省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企业库、人员库、品种库的建设与完善工作,以用促建,服务基层监管执法工作,提升监管效能。(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