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2022年全省药品“两法衔接”工作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0:3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1日至11月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佛山三水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药品“两法衔接”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公安、检察院、法院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共119人参加培训,旨在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加油充电”。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是全省药品监管系统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全面强化“两法衔接”,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办案人员理论水平和办案能力,推动全省打击药品违法犯罪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有力抓手。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就强化“两法衔接”,不断加大打击药品违法犯罪工作力度,严守百姓用药安全底线的重大意义、职责使命和目标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全面分析总结近年来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和公检法系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优化衔接机制、联合查办案件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客观实际分析了新形势下药品监管、案件查办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挑战,并就持续深化“两法衔接”,深入推进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向全省发出了“动员令”、“时间表”和“任务书”,为广大药品执法办案人员认清形势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强化交流、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以打击药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图片2.png

  此次培训课程,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开班第一课即邀请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辉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有关内容进深刻解读诠释。专业知识学习既有“两高”新司法解释背景下涉药案件查办的重点难点和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的立法规范与司法解释的解读,又有执法人员心理调节和李庆香等生产销售假药案模拟法庭演示,授课师资既有学界的专家精英,也有业内的行家里手,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促进专业知识理解的更深入、专业技能掌握的更牢固。

  通过课堂培训、线上教学和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授课形式活,学习内容实,很及时、很解渴,对夯实法律法规基础,掌握执法办案先进理念,提高药品监管综合能力素质,全力推动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集中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能力基础。(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