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省药品监管局王玲副局长率队赴深圳调研检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4:50:4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30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8日,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玲率执法监督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赴深圳市开展调研检查,进一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强执法办案工作指导。

01.jpg

  调研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药品、医疔器械、化妆品三大领域风险排查及案件查办工作情况。听取深圳市公安局汇报专项整治行动中药品违法犯罪案件查办情况,并就医疗器械违法案件界定、疑难案件认定依据和裁量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调研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前阶段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阶段推进工作提出要求。调研检查组强调,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要从维护“两个大局”、统筹安全与发展、把握政治与业务的高度深化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站位,通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以药品一隅之稳服务保障全国大局之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二是加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力度。要在组织推动、加强协作、严查违法、能力建设、落实责任、新闻宣传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对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建立工作清单台账,形成权责清晰、责任链健全的工作落实体系,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三是突出案件查办工作重点。要聚焦以打开路,充分发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案源统一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取证、云上稽查平台等作用,深挖案源线索,强化倒查追溯,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形成打击药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