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化妆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4:17:54 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88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化妆品经营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法规规章要求,消除经营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近日,根据《2021年云浮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行动方案》,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了2021年第一轮飞行检查,此次飞行检查共分成3个检查组,检查时间持续5天,检查人员均从各县(市、区)局及基层市场监管所从事化妆品监管工作骨干人员中抽选。

图片1.png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先对参加飞行检查的执法人员进行培训,主要对飞行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对检查内容、检查重点、执法程序及文书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和交流互动,并强调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飞行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工作和纪律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化妆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好此次飞行检查任务;三是双随机飞行检查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发现问题、管控风险、震慑违法行为的有效手段,要求检查人员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格依法处理。

图片2.png

  培训结束后,检查人员即刻起程按抽选分组展开了检查工作。本次重点检查企业是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港货店、美容美发机构等,重点检查企业所经营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广告宣称、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产品是否变质或超过保质期、是否自行配制化妆品、是否经营假冒化妆品等。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不仅对企业开展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法规的宣贯,而且还对企业如何依法依规经营、确保经营产品质量进行了科普和指导,明确违法界限,并对“化妆品监管”APP软件进行了推广使用。据统计,此次飞行检查共检查全市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港货店、美容美发机构等化妆品经营企业54家,移交各地执法稽查部门立案查处17家,责令整改9家,有效地震慑和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云浮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确保了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