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广东省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6-03 09:51:0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66 【字体: 打印

  六一儿童节之际,为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排查潜在的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全省各地市县区局开展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督导检查,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有效管控源头风险。

图片1.png

  此次专项督查重点对辖区内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等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情况、所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功效宣称情况等,对经营企业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进口儿童化妆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仔细检查,严厉打击经营“三无”、过期或自制化妆品,明示或暗示治疗功能与药用疗效,非法添加有害物资等违法行为。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还现场向经营者及消费者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

图片2.png

  六一儿童节当天,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686人次,检查1017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向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