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 图片资料
2021年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业务专项培训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8:5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43 【字体: 打印

  4月26日至27日,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业务专项培训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目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玲,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室负责同志,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89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监测机构要高举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旗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筑牢风险防控体系,聚焦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二是完善“一体两翼”格局,动员社会资源,扩充监测力量,加强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三是瞄准前沿方向,推进监测评价新工具、新标准、新手段的研究与应用;四是围绕两个“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药物警戒制度在广东落地实施;五是深化综合改革,强化现代信息化支撑,全力推进广东药械监测与风险管理平台的建设和使用。

  会后,深圳、佛山、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省药品监管局疫苗NRA评估办、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就广东迎接NRA评估工作及药物警戒(VL)板块内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监督检查计划和基于新条例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