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省药监局副局长王玲带队实地督导广州白云区化妆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5: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8月12日,省药监局副局长王玲带领执法监督处、化妆品处主要负责同志,赴广州市白云区实地督导化妆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专项整治及重点案件查办情况等工作汇报,现场解决白云区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刑衔接中面临的涉案检验、跨区域协查等关键性问题,并对化妆品网络平台监测、监督抽检、企业否认生产、自由裁量等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玲对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完善打假机制强化化妆品执法、开展跟踪抽检强化溯源倒查、实施并联执法强化行刑衔接、建立网络监测强化风险治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白云区进一步加大化妆品专项整治力度,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认识到位。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对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国务院、广东省对药品安全整治工作的统筹领导不断升级,集中打击药品违法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力度不断加大。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上来,以实实在在整治成效确保整治工作在广东落地落实。二是精准研判,精准打击。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基调,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发挥白云区已经建成的打假工作机制,强化与公安的协同联动,聚焦案件查办,突出化妆品网络销售和生产经营领域典型案件,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攻克化妆品领域长期存在的问题,严惩违法犯罪。三是标本兼治,提质增效。通过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犯罪,净化市场环境,建立整治常态化机制,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形成保护品牌、推崇品牌、培育品牌的良好环境,更好巩固化妆品在白云区支柱产业的优势地位,推动白云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打造“白云美湾”区域性品牌。(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