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化妆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25 08:32:29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今年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上级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有效管控源头风险,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印发《2022年东莞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计划》、《关于开展东莞市普通化妆品备案服务新平台备案产品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化妆品专项整治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组织全市各分局开展摸底调查,突出监管重点,明确检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整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能。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强化风险管理,对重点领域和高风险产品加强监管,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共检查化妆品生产企业26家次,责令限期改正23家次;检查经营企业1215家次,立案25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核发5家,延续1家,变更12家,注销1家;上半年共核查化妆品首次申请3345个,变更申请743个,补录申请928个,注销申请13654个,备案通过产品2990个,责令整改189个。抽检化妆品88批次(其中生产环节9批次,经营环节79批次),暂无不合格批次。

  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在监督检查时,现场对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贯指导,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局组织的线上讲座,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国际爱肤日”举办全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对化妆品监测哨点机构上报人员及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员进行培训。制作两个科普短视频,印制化妆品法规和科普资料,普及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提升消费者识别真伪的能力和参与化妆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