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查组深入执法一线督查药品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8 08:57:1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15-16日,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玲带领省局执法监督处、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有关同志赴河源、惠州等地深入执法一线开展专项整治督查,督导检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案件研讨、现场提问、现场点评等方式,详细了解河源、惠州两地专项整治执法力量、专项整治对象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出在专项整治组织领导机制、目标任务理解、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内外部协同联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正确把握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要求,正视存在的不足,在组织推动、加强协作、严查违法、能力建设、责任落实、新闻宣传六个方面狠下功夫,抓差补缺,加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真正把“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的理念落到实处。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从讲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药品安全动员部署上来,以真招实策推动工作开展,防止走过场。

  二要找准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学习研究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1+5”工作方案体系的要求,从隐患排查、案件查办、机制建设等方面,找准短板弱项,对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清单台账,精准研判,查漏补缺,专题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速推进工作举措,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充分发挥省级药品检查员在加强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分级分类研判,通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投诉举报线索拓展案源,强化与公安机关的行刑衔接,加强与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大跨部门、跨领域案件查办力度,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