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避孕套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2 10:10:05 来源: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15 【字体: 打印

  2021年6月,避孕套列入免于经营备案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录。阳江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严格监管,进一步加强避孕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制定计划,强化部署。将避孕套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年初制定的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计划、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检工作计划,部署2021年全市医疗器械经营监督工作,确保工作有计划、有要求、有目标。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检查。根据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及核查资料,以辖区内可能经营避孕套的超市、小型宾馆、性保健品店等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排查企业经营的避孕套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购货记录是否健全、真实和可追溯,是否销售过期、淘汰、假冒伪劣产品,是否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产品等行为。全市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390家,责令整改26家。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意识。通过日常检查向企业发放法律宣传小册子,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利用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和“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等现场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200多份,向广大群众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