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省药品监管局集中组织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1 14:34:2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57 【字体: 打印

  飞行检查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方式,也是发现问题、管控风险、震慑违法行为的有效手段。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职业化专业化化妆品检查员岗前培训为契机,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组织200余人分成32个小组,对全省各地高风险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地毯式飞行检查。

  为确保飞行检查实效,省药品监管局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和检查要点,对以往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将出现缺陷频次高的检查项目作为此次飞行检查重点核实内容,特别是将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纳入检查重点,确保监管精准发力,提高检查工作的针对性。检查过程中,对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坚持以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监管效能和助力产业发展为出发点, 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抽样检验、风险检测、投诉举报和不良反应监测等数据信息,对全省化妆品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通过高强度、高精度的监督检查,保持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快速提高全省职业化专业化化妆品检查员队伍能力水平,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切实防范化解化妆品安全重大风险,保障公众用妆安全。(省局化妆品监管处、省局检查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