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到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3 14:56:57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90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公众健康,全面加强中药材专业市场质量管理工作,有效落实当地监管部门的属地监管责任,促进市场管理方切实履行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普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康美中药城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中药材经营户,对中药材购进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储存养护等进行逐一检查。督查组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市场中药材商户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极个别商户对有关法律认识不足;部分商户产品溯源意识缺乏,台账管理不健全;部分商户没有配备防虫、防鼠、防火设施;个别商户营业场所地面、货架不整洁,存在污垢情况;部分中药材产品没有设置标签标识,或者标签内容不全;部分袋装中药材直接放置地面,无加垫板。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立即责令经营户认真落实整改。

  督导组就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发展,对作为市场主体经营管理方的康美中药城(普宁)有限公司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强化对市场的日常管理职责,对此次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配合好行政执法部门做好相应处理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市场秩序。要建立和完善市场日常管理制度,实现职责到位,责任到人,对场内各项措施的落实常抓不懈,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要加强质量管理,时刻绷紧质量弦,加大对重点品种抽验检测力度,杜绝假冒伪劣中药材进入市场。加强对商户的巡查,树立防微杜渐意识,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报告市场监管部门,坚决予以打击。四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对商户及市场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和中药材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