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省药品监管局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08:45:4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8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省药品监管局统筹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力量,于7月底开展了2021年第一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此次飞行检查紧盯医疗器械生产环节关键风险点,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集中组织20个检查组,对省内4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涉及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不合格等品种,覆盖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6个市。

  本次飞行检查重点核查企业是否严把原料采购和产品放行关,是否按照经注册或者备案的产品技术要求组织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是否保持有效运行,生产条件是否持续符合法定要求等。对检查中发现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的11家企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按程序通知相关企业停止生产活动、评估产品安全风险、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落实到位,确保上市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省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