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疫苗NRA评估工作全面检查和模拟评估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3:4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446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了解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10月23日、26日,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疫苗NRA评估工作专班负责人,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QMS)管理者代表方洪添带领4个检查小组,在咨询公司的指导下,对省局机关8个处室和5个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了全面检查和模拟评估。

  本次全面检查和模拟评估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医疗产品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全球基准工具(GBT)》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围绕疫苗监管活动及相关文件与GBT各亚指标的符合情况、疫苗监管QMS实施情况、省局机关与直属事业单位的体系对接情况等开展。方洪添充分肯定了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协力取得的工作成效,9个板块的完成情况达到预期,并且积极借助外脑,全面实施疫苗监管QMS,提升了疫苗NRA评估水平。同时强调,各牵头板块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进一步精准掌握评估指标要求,持续完善迎评材料,争当示范表率。

  本次全面检查和模拟评估是对省药品监管局疫苗NRA评估工作的阶段考核和总结,也是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现场评估的一次重要“演练”,极大促进了疫苗NRA自评估工作,为省药品监管局高水平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正式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局办公室(监管创新办)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