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督查与指导并重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及质量标准服务工作督导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17:07:5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22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及质量标准服务工作,4月下旬,清远市市场监管局4个督导小组分赴部分县(市、区)局开展督导行动,并将检查与宣传结合,让督查与指导并重,进一步加强防疫用品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根据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分布情况,本次督导行动采取实地督导和书面督导两种形式进行:对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导,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置;对其它县级局进行书面督导。督导过程中,督导组既督查县级局落实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摸排建档、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又积极开展现场帮扶活动,帮助县级局和生产企业及时了解质量、标准、认证、药械、价格等有关规定,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督导组还就加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及质量标准服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加大对认证活动的监管力度。县级局要深入相关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梳理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认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虚假认证等方面问题,及时发现并移交有关问题线索,明确重点监管对象。

  二是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通过开展政策解读、信息发布、线上培训、现场答疑等活动,增强企业依法认证注册、依法经营的法纪意识,同时不断提高防疫用品质量。

  三是要加强系统内部的业务指导和交流。市局业务科室要加强对县级局的业务指导,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做到信息互通、互学互鉴。

  四是要加强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报道。积极向各级新闻媒体投稿,宣传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和成效,向广大企业经营者普及防疫用品出口政策和相关认证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来源: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