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广东省局召开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4 10:13:4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64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和国家总局关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部署和最新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整治工作阶段性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的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乱象,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虽然各地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地区整治工作呈现“上热下冷”的现象,整治成效不理想。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担当抓落实,对本地区整治工作负总责,靠前指挥,完善工作体系,分解工作任务,层层抓落实。二要稳扎稳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排查台账;狠抓案件查办,依法处罚到人;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公开信息,落实“开门整治”;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三要强化督导,力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省食安办已将整治工作纳入2017年对地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地市,予以通报批评,并约谈主要负责人。

省局领导方洪添,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整治工作牵头科(处)室、稽查局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市局在会议中作了交流汇报。(省局保健食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