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9 09:10:2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59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的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全省校园及周边所销售的一些“价格相对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食品的进货来源、生产商或经销商资质、食品标签标识、产品合格证明等开展重点检查、监督抽检和专项治理。

省局要求各地在完成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针对学生这类特殊群体消费特点开展对“五毛食品”等的专项整治。要通过联合教育、城管等部门开展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专项监督检查和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清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食品经营者不能提供所销售食品的合法进货来源证明、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等行为要进行坚决的查处,并对查处的不合格食品上所标称的生产企业或上一级食品销售单位进行追查。

在专项整治期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将针对校园及周边所销售的“五毛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要做好食品下架、退回或销毁工作,并将对检验不合格食品的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和处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并依法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于6月底结束,届时省局将对全省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