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全省监管系统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15:56:1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63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结合年初制定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在全省部署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开展药品生产、流通、使用与抽检等环节“溯源”检查,确保系统性联动、全链条整治效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原则,着力解决当前中药饮片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严厉查处中药饮片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中药饮片生产环节、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大中药饮片抽验力度,提高抽验覆盖率和针对性,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使用行为。

专项整治过程中,全省监管系统突出重点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截至今年10月底,已对全省近两百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并对停产企业进行了隐患排查,收回药品GMP证书9张,移交市局稽查立案16宗。同时,检查全省药品批发、零售企业3万余家次,医疗机构1.17万余家次, 检查中药材市场商户1901家次,撤销药品经营企业GSP证书80张,移交稽查立案584宗,移送司法机关39宗。通过专项检查,有效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了中药饮片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处、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