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医疗器械质量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医疗器械 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 (2019年第11期,总第61期)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6:2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34 【字体: 打印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   告

2019年 第31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器械质量监督,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根据我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安排,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耳腔式红外体温计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现将检验结果通告如下:

  本次耳腔式红外体温计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54批次,涉及我省20个地市,8家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单位),43家经营企业以及4家省外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单位)。依据GB 9706.1-2007《医用电气设备 第1部分:安全通用要求》、注册产品标准/产品技术要求,对温度显示范围、规定的温度显示范围内最大允许误差、规定的温度显示范围外最大允许误差、指示单元、自动关机功能、外观与结构、设备或设备部件的外部标记、控制器件和仪表的标记、指示灯颜色、不带灯按钮的颜色、外壳的封闭性、正常工作温度下的连续漏电流、面、角和边、指示器共14项指标进行检验。经检验,有6批次样品被检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见附表)。主要不符合项:样机无法正常工作、规定的温度显示范围内最大允许误差、规定的温度显示范围外最大允许误差、设备或设备部件的外部标记。

  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检中抽检不合格产品及有关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我局已要求有关市局严格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督促企业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对已上市的不合格产品必须采取相应的召回纠正措施,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有效。并要求相关市局按照有关规定将本次专项监督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及相关企业的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表:

  广东省耳腔式红外体温计专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详细信息表.doc

  广东省耳腔式红外体温计专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详细信息表.doc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8日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