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
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公开表(粤药监稽化罚〔2023〕3002号)
发布时间:2023-11-16 14:42:1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行政相对人名称

惠州******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类别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行政相对人代码_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法定代表人

**谷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粤药监稽化罚〔2023〕3002号

违法行为类型

生产不符合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化妆品。

违法事实

2023年6月5日,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广东******有限公司销售的名朵清透水润防晒喷雾SPF50+PA+++(标示注册人/备案人为广州******有限公司、受托生产企业为惠州******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BZ230524,规格为150ml/支)进行监督抽检,经其检验(《检验报告》编号:SP2316171),上述批号的名朵清透水润防晒喷雾SPF50+PA+++“4-甲基苄亚基樟脑”等6项成分均为“未检出”,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2023年8月22日,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送达上述《检验报告》,当事人对检验结论无异议。

经查,当事人受委托为广州******有限公司加工(灌包装)名朵清透水润防晒喷雾SPF50+PA+++300支(含送检、留样12支),于2023年5月29日以3.5元/支的单价销售给广东******有限公司288支,销售金额1008元;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当事人召回253支(被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并退款875元;扣除召回产品的退款金额,当事人实际销售金额为123元。

   该公司生产“不符合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化妆品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

处罚依据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条第二项。

处罚类别

没收违法所得、罚款。

处罚内容

1.处罚款30000元;2.没收违法所得123元。

罚款金额(万元)

3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

0.0123

处罚决定日期

2023年11月10日

处罚有效期

3年

处罚机关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处罚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440000MB2D034421

数据来源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数据来源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440000MB2D034421

附件: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粤药监稽化罚〔2023〕3002号.pdf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