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广东省中药1.1类创新药参郁宁神片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3-06-12 16:11:1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促进广东省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推动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管局近年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实施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支持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以中药科学监管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第三批创新服务重点项目品种中药1.1类创新药“参郁宁神片”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参郁宁神片是在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的中药创新药,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可用于益气养阴,宁神解郁,适用于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属气阴两虚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为我省汕头市的广东思济药业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抑郁中药新药,该药品的上市将为抑郁症患者提供多一种治疗选择。

  在企业申报品种注册过程中,省药品监管局坚持靠前服务、专人跟进,落实推进注册“末端”加速向“前端”延伸的全程加速的服务理念。通过提供政策技术指导、协调做好与国家药监局对接推进项目进度等,全力做好对中药创新药重点项目的服务,进一步加快推动我省中药创新药的注册上市。

  据统计,我省近三年来已有18个中药新药申报注册,中药创新水平和申报品种数量逐步提升。对此,省药品监管局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中药科学监管,创新中药监管方式,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助力我省更多中药创新药注册上市。(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