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众生睿创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来瑞特韦片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1:0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3日,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研发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来瑞特韦片(商品名称:乐睿灵)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为我省首个新冠病毒感染治疗口服小分子化学药物。该药品为众生睿创联合广州国家实验室、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研发的化学1类创新药,与美国辉瑞公司研发并已进口国内使用的Paxlovid(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联用)药物靶点和作用机理相同。根据现有研究数据显示,该药物单独使用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轻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与同类品种对比,无需临床联用利托那韦片,可减少联用药物带来的副作用,降低有基础疾病老年人患者服用药物的风险,并可减轻医疗费用负担。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研发审批工作,将众生睿创研发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来瑞特韦片纳入我局重点服务项目,采取专人专项对接,靠前指导服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合力解决研发过程的困难,多次专题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沟通协调,推动该项目快速获准上市。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来瑞特韦片的质量监管与审批服务工作,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监管,确保相关药品质量和供应。(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