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我国首台碳离子治疗系统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09 16:59:21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我国首台“碳离子治疗系统”于2019年9月29日获准注册。为进一步满足临床患者使用需要,该系统1号治疗室进行了技术改进,拓展了治疗能量范围,缩小了治疗束斑尺寸,申请变更注册。国家药监局联合指导工作组,按照“早期介入、专人负责、科学审批”的原则,在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的前提下,给予充分指导,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检测、核查、审评等多部门做好产品技术要求、注册检验、临床试验方案和报告等文件的审核、质量体系考核等工作,在保证产品安全、有效的基础上,于2022年12月7日批准产品变更注册。该产品升级后,将进一步满足恶性实体肿瘤治疗需要,提升临床患者治疗水平。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产品上市后监管,有效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