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2-01-25 15:09:58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35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英文名: Ormutivimab Injection)上市,该药品为我国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用于成人狂犬病毒暴露者的被动免疫。
  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含高效价的抗狂犬病毒单克隆抗体NM57 (IgG1亚型),能特异地中和狂犬病毒糖蛋白保守抗原位点I中的线性中和抗原表位,从而阻止狂犬病毒侵染组织细胞,发挥预防狂犬病的作用。该品种的上市为狂犬病毒暴露者的被动免疫提供了新的选择。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