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力保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31 15:37:15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19 【字体: 打印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持续加强五大类防疫物资(医用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经营和使用“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深圳市宝安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一是查生产,源头清水则清。该局从严监管,严把生产源头关。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企业开展产能巡查,定期收集全区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情况。开展第一类防疫物资备案生产企业监管,对核酸检测相关产品的一类医疗器械(采样拭子、病毒采样管等)生产企业加强检查,对发现的企业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全流程全方位督促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二是查经营,把握中间环节。开展防疫医疗器械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工作。累计抽检16批,其中不合格1批,已立案处理;开展街道储备防疫物资供应商抽样工作,对10个街道工作组防疫物资仓库开展检查,对11家供应商开展全覆盖抽检工作,对经营异常企业、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企业及时跟进处理。

  三是查使用,守好最后一关。对核酸检测使用环节开展监管。对5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年度四轮全覆盖检查,并对存在不合格项的机构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采购验收、存储、使用、医用废料处理等环节进行全链条可追溯管理,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质量安全和使用安全。加强物资保障仓库的检查及指导工作,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定期自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科学高效做好储备、调配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的使用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