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31 15:34:32 来源: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14 【字体: 打印

  近期,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药品(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2021年年以来,汕尾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提升药品综合监管水平,守牢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关口,全市药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良好,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故。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全市共检查疾控中心17家次,疫苗接种点208家次,完成全覆盖专项检查。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全市累计收集购药登记信息43万余条,在线上报疫情线索558条;检查零售药店1985家次,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零售药店进行严肃查处,限期整改236家次、停业整顿55家次、移交执法部门查处13宗,通报医保部门3家次。牵头制定了《汕尾市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市场监管工作方案》。加强口罩质量监管,共抽样生产企业4家次、经营使用单位5家次,抽检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及医用防护服合计12批次,实现了辖区内注册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全覆盖抽样。

  二是落实“两品一械”质量监管。开展含兴奋剂专项检查、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药学人员在职在岗核查、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检查、避孕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监督检查工作、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化妆品打非添、“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等专项整治,检查药械化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413家次,抽检药品623批次、医疗器械41批次、化妆品85批次,不合格产品全部按照要求进行核查处置和溯源调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223宗,罚没75.86万元,为规范全市药品经营秩序,守护药品质量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是强化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助推药械化产业发展。市食药检所药品检验能力扩大至131项,100%达到市级标准,化妆品检验能力扩大至197项,为全市群众用药用妆安全及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