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国家药监局批准舒格利单抗注射液上市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3:58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14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申报的舒格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择捷美)上市。该药品适用于联合培美曲塞和卡铂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以及联合紫杉醇和卡铂用于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
  舒格利单抗注射液为重组抗PD-L1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可阻断PD-L1与T细胞上PD-1和免疫细胞上CD80间的相互作用,通过消除PD-L1对细胞毒性T细胞的免疫抑制作用,发挥抗肿瘤作用。该品种的上市为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