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广东省药检所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批签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2:43:5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59 【字体: 打印

  广东省药检所于2021年3月2日获得国家授权,成为全国第3个开展新冠灭活疫苗批签发的省级机构,先后承担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生研)、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康泰)新冠疫苗第三方检验工作。截至2021年9月中旬,共完成新冠疫苗主检任务326批共1.12亿剂,协检任务1711批共5亿剂,承担的协检量居全国首位,为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广东贡献”。

  2020年9月,国家药监局组织部署新冠疫苗批签发工作,省药检所积极向国家药监局和中检院提出主动承接新冠疫苗批签发检验任务,工作得到国家药监局和中检院的肯定,于2020年12月31日授权开展北生研新冠疫苗的协检任务。2021年5月,开始承担辖区内深圳康泰新冠疫苗第三方检验工作。

  北生研是国内新冠疫苗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对于满足国内需求乃至支援全球抗疫意义重大。为更好地保障北生研产品质量和供应,2021年8月,国家药监局指定省药检所承担北生研生产的部分新冠灭活疫苗全项目检验任务,以支持国产疫苗应对国内需求和支援全球抗疫产能扩增的战略需要。广东省药检所在完成省内生产疫苗检验艰巨任务的基础上,克服场地受限、人员紧缺等困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承接北生研疫苗全检任务200余批近1亿剂次,成为新冠疫苗全检任务最主要的批签发机构之一,检验报告签发量跻身全国前列,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体现“广东担当”。相关工作得到近日在广东调研的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的肯定。(省局药品监管一处、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