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工作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粤西片区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5:4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15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在湛江市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推动落实药品安全考核有关任务要求,切实提升案件数量和质量。省药品监管局王玲副局长率队到湛江基层监管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市局“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报告,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等新法新规实施后,“两品一械”稽查执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要求,各有关市局要在三个方面再提升、再发力,切实提升“两品一械”案件数量和案件质量,力争在药品安全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各地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充分认识到“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重视“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是在案件查办能力上再提升。建设更加稳定、素质更高、能力更强的稽查执法队伍,切实加强队伍的培训、指导,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能力,对违法违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实、处罚必严。三是工作机制上再完善在强化检查和稽查的工作互通、省市县三级联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衔接上再下功夫,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全省“两品一械”稽查执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期间,调研组深入到湛江吴川市市场监管局、梅菉市场监管所,实地调研了解基层“两品一械”稽查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案件查办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听取基层对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药品监管局执法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阳江、湛江、茂名、云浮等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稽查执法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局领导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和工作调研。(省局执法监督处、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