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3-12-27 09:15:2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至22日,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分析了当前化妆品监管工作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任务。会上,省药品监管局就广东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以“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为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在参会代表中引发积极反响。

  省药品监管局围绕提高报告质效、强化风险管控、落实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创新举措。目前,广东省局在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信号的预警作用,逐步建立不良反应监测与上市后监管的统筹协作机制,为精准打击和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夯实了基础,成效日益凸显。

  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以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信号预警作用,切实强化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核查处置力度,扎实推动化妆品监管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为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作出应有贡献。(省局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