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难题破解——省监测中心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6-25 15:03:1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打印

  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为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省份成员之一,紧密结合实际将推进医疗器械警戒试点研究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项课题扎实推进。

  5月31日至6月9日,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相关业务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广州、深圳等地医疗器械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和群体座谈,针对当前省内医疗器械注册人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掌握注册人在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其对开展医疗器械警戒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坚持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针对部分医疗器械注册人存在对法规要求理解不到位、境内和境外不良事件监测体系不适配、预警信号处置流程不明晰等问题,调研组认真进行梳理研究,提出加强法规宣讲、针对性开展培训、试点示范带动、探索研究监测预警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等一系列对策措施,为推动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结成硕果打下坚实基础。(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