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2022年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0 12:24:3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2年10月1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法规新要求,全面提升我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能力和水平,11月1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珠海举办2022年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管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宋永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管工作中的同志们在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我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以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为契机,逐步建立不良反应监测与上市后监管的统筹协作机制,为精准打击和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基础;二是压实责任义务,树立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针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加强会商研判,努力提高监管震慑力度;三是提升工作效能,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指导培训力度,加快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稳步提升不良反应监测的科学化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局化妆品监管司及省内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概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解读、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与监管机制分析等。课程内容丰富,对监管人员及各类报告主体今后从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加强了各单位对我省化妆品监管现状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了相关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各级监测人员的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对稳步推动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局化妆品监管处、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局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市局化妆品监管人员、各市监测机构及相关哨点的化妆品监测人员,部分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