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省药品监管局专题调研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临床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09:00:4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20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全面落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在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省药品监管局组织调研组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展化妆品皮肤病临床监测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该院皮肤科门诊部、住院部及实验室,详细了解该院皮肤科发展历程、病人就诊、场地设备和人员配置等情况。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病科创建于1979年,是国家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临床技术力量雄厚,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已经23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化妆品皮肤病临床监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化妆品皮肤病临床监测数据分析以及不良反应风险信号发现挖掘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有效落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进一步将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做深、做实、做细,以及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希望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充分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良好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格局,为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作出应有贡献。(省局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