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省药品监管局部署2022年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9:28:5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5 【字体: 打印

  5月9日至10日,2022年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暨业务专项培训在佛山顺德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和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省监测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目前的形势挑战,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监测机构要高举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旗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筹协调,配足配强监测力量,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监测管理工作。二是巩固医疗机构、哨点的报告主渠道作用,强化风险预警能力。从不良反应监测向药物警戒拓展,加强对持有人的技术指导,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和完善智慧高效的两品一械监测平台,推进监管与监测的深度融合。五是社会共治,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力量开展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加强对报告单位的法规宣贯和对公众的科普宣传。六是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以“作风建设提升”检验从严治党成效。全省监测系统要朝着“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抓住发展机遇,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推动药物警戒落地实施。

  会上,深圳、佛山、珠海、梅州等市中心作工作经验交流。省中心分别就监测工作评价要点、药物警戒工作情况与计划、医疗器械风险信号监测工作和定期风险评价报告撰写规范及审核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省药品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处室负责同志,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