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揭阳市开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业务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4:35:16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99 【字体: 打印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基层单位的“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调研指导,通过开展业务指导和把培训班办到基层等方式,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监测业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广泛开展调研指导。市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区局、基层监管所开展调研指导,了解基层工作存在问题和工作开展的难点,派出对口科室的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帮扶,明确各层级单位对药械化安全监测体系中的职责,提高基层单位对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基层监测工作进行针对性剖析,指导其更好开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二是开展“传帮带”活动。揭阳市局针对基层人员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认识不足和业务学习不全等情况,开展“传帮带”等活动,通过市局带动县区局、县区局带动基层监管所的方式,技术骨干“一帮一”“手把手”带动年轻干部,达到业务知识不断更新,业务能力不断促进的良好效果。

  三是深入基层开展培训。根据基层人员培训的需求,市局组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把业务培训班办到“家门口”。3月4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榕城区举办医疗机构药械化安全监测业务培训。培训班开展专题业务辅导,宣贯和解读《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我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存在问题及对策》《如何提高有警戒意义不良反应信息收集以及上报注意事项》等课程的专题辅导,给基层学员充实业务,提高能力。培训班还注重从理念、态度、方法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引导,对基层的具体工作进行答疑解惑,提高工作实效。(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