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梅州市举行市级药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平远县药品安全(Ⅳ级)应急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2 08:36:15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22 【字体: 打印

  近期,梅州市2021年市级药品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平远县药品安全(Ⅳ级)应急桌面演练在平远县举行。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演练的方式进行,模拟平远县发生一宗药品不良事件,病人在县人民医院救治,该院发现疑似药品不良事件后,立即报告县有关部门,县有关部门按照程序逐级上报。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在接到多个县(市、区)报告后,按照规定市级启动较大药品安全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因平远县已有3例疑似患者,该县启动药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相关部门立即开展事件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终止响应等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桌面演练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置组等五个小组,按照事件报告、应急响应等5个阶段进行,连贯演示了监测预警与联合研判、先期处置与信息报送、应急响应与风险控制、现场检查与协同溯源、舆情管控、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等各环节工作,整个演练设置合理、结构紧凑、程序简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演练,充分锻炼和提高市、县两级药品安全监管队伍在药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运作的工作能力,达到了熟悉应急预案、规范程序、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

  平远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平远县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等相关人员共50多人参加或观摩演练。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