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获评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8:32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10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报表彰了2020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佛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名列其中,成为我省两家受表彰的市级监测机构之一。

  近年来,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持续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评价能力建设,科学推动药械警戒工作。在药品方面,利用自身作为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同时也是药品检验机构的体制优势,将不良反应监测与药品抽验相结合,密切监控药品质量,为全市药品使用风险研判提供检验和评价技术支撑;在医疗器械方面,开发“药物警戒统计及预警工具”,在市级监测机构层面构建可复制推广的监测数据快速分析统计和风险预警模式,并被省内其他市级监测机构以及云南、内蒙古等省份学习借鉴;在化妆品方面,开拓报告收集途径,上报和评价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每年约500份,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有序推动药物警戒工作和行业进步,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