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不良反应/事件
2020年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7:1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54 【字体: 打印

  近日,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药械化安全监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药品监管局王玲副局长,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室负责同志,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2020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监测基础,提升报告数量和质量,加强科普宣传和社会共治,在守底线保安全上积极发挥作用。二是善用外力、加大协调,推动监测信息化建设,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追高线促发展上敢于担当。三是借大湾区建设契机,探索药物警戒制度,完善配套落实机制。四是继续加强一体两翼建设,提升监测人员监测评价水平,推动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落实,巩固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作用。五是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及监测评价方法的创新研究,强化课题成果转化,在实现“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上打造特色品牌。

  会议后,还举办了业务专项培训。深圳、佛山、梅州和惠州等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了经验交流,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就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监督检查和医疗机构药械安全监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