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热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14:36:2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2日,省药品监管局在佛山三水区召开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热点研讨会,总结交流示范点建设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各地市局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通过学习示范点经验模式,结合属地监管实际,持续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一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食药安委药品安全议事协调作用,推动形成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职的协同监管格局。二是要配强监管力量,强化“两品一械”检查员、评审员、监测评价和稽查办案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乡镇药品安全协管员、村药品安全信息员队伍,夯实药品安全治理基层基础。三要强化技术支撑,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大力推动药品监管数字化转型,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监管执法中的应用,逐步实现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要持续真抓实干,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深入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守牢药品安全底线,推动广东省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省药品监管局法规和科技处介绍了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以及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佛山、梅州、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三水区、兴宁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示范建设工作情况;部分地市市场监管局分享交流了在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面临的瓶颈问题和困难,会议探讨提出相应解决思路和建议。会议组织现场调研佛山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

  省药品监管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全省21个地市市场监管局、三水区、兴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