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省药品监管局宋永朝副局长率队赴河源市、清远市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2 16:47:1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月18-21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率省药品监管局督导调研组到河源、清远市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督导调研。

图片1.png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以及发展状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听取河源市局、清远市局关于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和两市的县(区)局在防范风险、案件查办、能力提升、制度建设、运行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发言;围绕基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探讨,对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有关措施建议。

  宋永朝充分肯定河源市、清远市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两地药品监管部门强化责任落实,排查风险隐患,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开展药品综合改革,夯实基层监管能力;对河源市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激活“药安员”监管活力的做法予以肯定。

  宋永朝强调,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系统性重要工作,涉及到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围绕三大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七大行动”,助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跨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在顶层谋划上下功夫,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谋划好推进提升行动的具体方案及建立重点亮点工作台账清单。二是继续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围绕“两品一械”领域,突出疫苗、血液制品、儿童化妆品等重点产品,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突出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强化动态监管,有效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继续在查办大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查处力度,进一步完善行刑衔接机制,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四是要继续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提高监管能力水平,为保障基层药品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五是继续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建立稳定高效的新闻宣传机制,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典型曝光,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省局化妆品监管处、河源市和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