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17:51:0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维,省药品监管局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相关同志,全省21个地市市场监管局、三水区、兴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方维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各地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持续深化对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的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深入推进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以及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一是提升监管支撑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加大重点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投入力度;强化市县监管部门检验检测设备、执法装备、信息化等硬件设施,保障市县监管需要。二是加快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发挥信息化对药品监管现代化的引领左右,加快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推进监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三是推进药品监管一体化。加快药品安全全生命周期监管协同,强化纵横协同,织密监管网络,共享监管资源,对接监管数据,形成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监管合力,共同推动广东省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省药品监管局法规和科技处介绍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佛山、梅州、肇庆、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三水区、兴宁市市场监管局汇报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