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省药品监管局调研组赴湖北开展药品检验检测和科研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3 14:25:0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部署,7月27-28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带领省药品检验所、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主要负责同志等赴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药检院、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检验检测能力、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调研。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国强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在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药检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院发展历程,检验检测能力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参观了国家药监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监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两省药品监管、检验检测机构加强互动交流,提升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在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基本情况、科技创新以及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合作方的实验室基础建设、科研开展和科技成果情况的介绍。双方就药用辅料质量安全、重点发展方向、科技攻关合作以及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3.png

  此次实地考察,看到了重点实验室合作单位对药用辅料科技创新的追求和对重点实验室合作的期盼,学习了兄弟省份药品检验检测发展先进经验,有利于促进我省药用辅料产业和药品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

  (省药品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