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肇庆市率先出台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6:43 来源: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7月8日,肇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成为率先以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地级市。

  《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充分结合肇庆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际情况,明确提出肇庆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11项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完善监管检查机制、完善稽查办案机制、强化监管部门协同机制、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药械化安全监测水平、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推进信息化追溯体系应用、推进智慧药监应用、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监管队伍素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药品监管创新融合发展等。

  《工作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治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激励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肇庆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